华西村探索“两学一做”制度化、常态化 让奉献担当融入党员干部的日常工作
2017年08月16日

 江阴华西村创新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通过党员联户组、青年智慧论坛和“华西干部学院”等多种载体推进制度化、常态化,让奉献担当成为党员干部的自觉行动。

“金融是服务业,也是服务业的一个很重要的产业,我是学的金融,我可以用我的所长来回报华西。”这是华西一村资本有限公司员工孙超在不久前举行的华西青年智慧论坛上的一段话。孙超几年前从美国加州大学毕业,拥有金融和计算机双硕士学位的他,面对国内外优秀公司的高薪聘请没有丝毫动摇,毅然回到家乡华西工作,出色完成了多项资本项目。
从今年5月份开设的华西青年智慧论坛已经进行了三场。华西的党员领导谈经历,谈经验。年轻人敞开心扉谈目标、谈理想,也可以讲困惑。这里成为了华西青年党员磨砺思想,激发创意的大课堂。华西村团委副书记查于蓝说:“对青年人的培养也让我们更加充满了信心。那也有了一种更加等不起慢不行坐不住的激情和干劲,服务于华西。”
如今在华西村党员干部除了参加党支部日常的“三会一课”等常规安排以外,党委、村委委员每月都要举行例会,学党章、党规、学习总书记系列讲话,分析经济形势。华西村党委书记吴协恩表示,未来党员干部要进一步彰显忠诚之心、责任之心、进取之心,通过优秀党员联系户贴心服务好每户村民:“主要是解决一个两头保持一致的问题。就是传达中央和各级组织的精神。要让我们的老百姓知道中央在讲什么,要我们做什么?作为我们来说。另一个作用就是怎么来服务好老百姓。”
江苏新闻广播(南京地区FM93.7)华晓青
 
  • 下载客户端
更多 DJ大咖
频率:
主持人:
汪玲
磊磊
娜娜
程鸣
梁爽
王丹
邓煌
美文
晓东
陆莹
沈颖
友情链接
©版权所有 江苏交广科技信息发展有限公司 苏ICP备08110475号-5 网上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10030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