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物联网产业呈蓬勃态势 业务收入年均增长28%
2017年08月15日

记者从2017世界物联网博览会组委会获悉,去年,我省物联网产业实现业务收入4610亿元,近六年的年均增长达28%,以无锡为核心、苏州和南京为支撑,一体两翼多元的物联网产业布局正在形成。

 

感应开锁的共享单车、感应测试排放量的小汽车、根据人流量自动调节亮度或通行时间的智慧灯等等,这些都是物联网全面渗透带给我们的实实在在的变化。数据显示:截至今年上半年,我省物联网项目达到1.81亿户,比上年同期增长120%。并在核心芯片、通信协议、协同处理、智能控制等领域突破了一大批关键技术并实现产业化,省政府副秘书长王志忠:“由我省相关单位主导或参与起草制定的物联网国际标准20多项,国家标准和行业标准70余项,涌现出一大批具有行业竞争力的骨干龙头企业和“专、精、特、新”科技型中小企业,初步建成国内领先的物联网技术创新先导区、产业发展集聚区和应用示范先行区。”

去年,世界物联网博览会正式举办,来自2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4000多位嘉宾参会,参展企业500多家,产生了广泛影响。数据显示,2016年,无锡市物联网核心产业营业收入2100亿元,从业人员突破15万人,增幅连续三年超过30%,形成了涵盖感知、网络通讯、处理应用、关键共性、基础支撑的产业链。省经信委副主任龚怀进说:“从省里去年物联网产业发展看,形势也是很好的。增长率在两位数以上。物联网产业在未来的5年会进入爆发式的增长时期,因为它的产业要素和生态逐步完善、条件已经具备。所以从某种程度来讲,要从高、宽、深上推动物联网产业更快、更好发展。”

今年以来,已先后有阿斯利康、中电海康、阿里巴巴、浪潮、华为等多家重点企业与无锡签署了战略合作协议或达成合作意向,阿斯利康物联网医疗、阿里集团“双创中心”等一批重大项目已落户无锡,中电海康、华为等其他合作项目正有序推进,瑞士、德国、澳大利亚等国也都派出相关机构来江苏了解物联网产业发展并寻求合作机会。

江苏新闻广播(南京地区FM93.7)丁凤云、华晓青、无锡台

 

 

  • 下载客户端
更多 DJ大咖
频率:
主持人:
汪玲
磊磊
娜娜
程鸣
梁爽
王丹
邓煌
美文
晓东
陆莹
沈颖
友情链接
©版权所有 江苏交广科技信息发展有限公司 苏ICP备08110475号-5 网上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10030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