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雨天,他们奔跑在路上
2017年08月09日

从昨天夜里到今天,全省上空上演了一场暴雨大片,不少市民高呼雨伞没用了,雨刮器要疯了。在这样的恶劣天气里,有这么一群人,他们奔跑在雨中,保障着我们生活的正常运转。

8号上午10点多,记者在南京建邺区的丹桂小区门口遇到了正在吃早饭的市政工人张师傅,他和同事已经饿着肚子干了近5个小时,早已饥肠辘辘,简单的塞了几口包子,茶都没来得及喝,看看一旁漫过膝盖的积水,他们又投入到工作中。

记者:你们吃的是早饭吗?

工人:嗯。

记者:为什么这么晚才吃?

工人:搞水的。

记者:几点半就过来抽水的?

工人:5点半。地方多了,不是这一个地方。

记者:你们去了哪些地方?

工人:楠溪江、燕山路那个口子。

记者:抽水抽到现在?那两个地方解决了吧?

工人:还有一台机器在那边搞着呢。

同样忙碌的还有昆山市的绿化养护工人们。在昆山市的横街路段,3棵女贞树被雷电击中倒在了路中间,给上班出行和开店的人带来很多不便。工人们完全不顾打在身上的雨点,争分夺秒地对树枝进行处理,说话的功夫,昆山市城市绿化工程有限责任公司的养护组职工胡军都舍不得抬下头。“现在是在修剪一下, 然后这样容易装车, 而且不会占地方, 这样可以多装一点。”

中午时分,大雨阻碍了大家出门觅食的步伐,也让外卖的订单猛增。送餐员小董刚送完南京广州路的外卖,完全顾不得擦一下落在眉毛上的雨水,低头看着手机准备找一条积水不太严重的路线前往下一家。“下雨天送外卖就挺麻烦的,骑车很慢,怕滑嘛。而且有的人还故意催单,明明他才下单没有多长时间,这个也没超时,他就赶时间急。”

刮风下雨的天气里,除了外卖小哥在楼下等你,就只有快递小哥了,这一网络流行段子,说明快递业给市民带来的贴心和便利。王师傅干快递已经三年了,无论烈日酷暑还是狂风暴雨,他每天都骑着电动车走街串巷,将快递一件件送到客户手中:“你看这边这么多件都不好送,正常一个上午三栋楼都能送完,到现在我才送了两栋楼,根本没法一下带那么多。下雨这些货件都要淋到雨,我一般都拿着雨披罩着。”

就是这么一群人,风里雨里在路上,用辛勤的付出给我们在暴雨天里带来阳光,也许你并不知道他们的名字,但请经过他们身边时报以微笑,从他们手中接过快递时,多说一句谢谢!

江苏新闻广播(南京地区FM93.7)孙西娇、彭迪帆、查多、昆山台

  • 下载客户端
更多 DJ大咖
频率:
主持人:
汪玲
磊磊
娜娜
程鸣
梁爽
王丹
邓煌
美文
晓东
陆莹
沈颖
友情链接
©版权所有 江苏交广科技信息发展有限公司 苏ICP备08110475号-5 网上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10030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