拓宽学生学术视野,我省今年首开研究生暑期学校
2017年08月07日

8月7日,由江苏大学承办的2017年江苏省“激光智能制造”研究生暑期学校开班,来自东南大学、南京航空航天大学、江苏大学、上海大学、浙江工业大学、合肥工业大学等省内外15所高校、科研院所的100名学生参加。研究生暑期学校主要学习什么?又有什么样的意义呢?

虽然是暑假,但江苏大学机械工程学院的教室里面坐满了学生,来自中科院的赵全忠研究员正在讲授“激光微纳制造技术及应用”。按照课程表,在为期十天的“激光智能制造”研究生暑期学校课程中,这样的讲座共有8场。此外,还有24课时的3D打印等课程以及工程实践课程。
“就是优势互补,资源共享。江苏省对于办这样的学校,他学分也互认,然后他主要是通过拓宽研究生学术的细节,包括创新的思维。省教育厅给每个学校也提供20万的经费。”江苏大学机械工程学院院长任旭东告诉记者,今年省教育厅委托10所高校举办“江苏省研究生暑期学校”,江苏大学便是其中之一。
王玉弟来自南京航空航天大学,研究方向是特种材料加工,而他最近研究的航空发动机叶片项目,正好涉及到激光智能制造。“我接下来开展的项目,有一些可能用到激光加工,我就想通过这次机会来学习一下,提前了解一下。就是以前对这个激光也不是十分了解,刚刚赵教授把整个激光介绍了一下,包括种类,宏观微观,加工,讲得比较详细吧。”
据了解,除了江苏大学承办的激光智能制造,还有南航承办的微纳卫星遥感与空间探测技术、南邮承办的大数据安全与挖掘等,暑期学校主要面向省内、长三角及其它省(市、区)在校研究生招生,参与学生费用全免,还可获得两个学分。明年,研究生暑期学校项目还将扩大。
江苏新闻广播(南京地区FM93.7)钱飞

 

  • 下载客户端
更多 DJ大咖
频率:
主持人:
汪玲
磊磊
娜娜
程鸣
梁爽
王丹
邓煌
美文
晓东
陆莹
沈颖
友情链接
©版权所有 江苏交广科技信息发展有限公司 苏ICP备08110475号-5 网上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10030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