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李强书记回信精神座谈会暨2017年西部计划、苏北计划大学生志愿者出征仪式在宁举行
2017年07月21日

  昨天下午,学习李强书记回信精神座谈会暨2017年西部计划、苏北计划大学生志愿者出征仪式在南京林业大学举行。今年共有1104名大学生志愿者出征奔赴基层,奉献社会。  

  “我愿意成为一名光荣的志愿者,我承诺,尽己所能,不计报酬,帮助他人,服务社会......”  

  下午四点,南京林业大学体育馆内回响着1000多名大学生志愿者的宣誓声。他们身着统一的服装、排着整齐的队列,郑重地宣誓出征,展示青年一代的责任与担当。

  自7月20日起,大学生志愿者们将陆续分批启程,赴西部、边疆地区和苏北基层开展为期1-2年支教、支医、支农等志愿服务活动。在出征仪式现场,同学们都十分激动。来自南京农业大学的胡林伟同学是“研究生支教团”的成员之一,在乡村支教一直是他的梦想:“我小时候我爸妈在乡村也是类似于支教,在基层教育一线工作了十几年,当地的孩子们的生活状况以及学习的情况让我感触很深。我希望能像我父母一样能尽下自己的一份力,要让他们至少有理想、有情怀、有目标,去把自己未来的路走得更好。”

  西部和边疆的志愿服务与一般的志愿服务不同,那里的条件更加艰苦,但也更需要帮助。来自晓庄学院的王璟同学即将奔赴西藏“传播爱”,为此,她每天都坚持锻炼身体:“刚开始得知这个志愿者活动的时候我是没有告诉我的父母,我是等到最后通知体检的时候才打电话跟他们说,我妈第一时间听到这个消息的时候还是挺担心的,但是我觉得这对于我人生以后肯定是一个垫脚石,我不去的话我肯定会后悔。”

  截止目前,我省已招募派遣11848名奔赴全国各地开展志愿服务,在基础教育、农业科技、医疗卫生、基层社会管理等方面为西部大开发和苏北跨越发展作出了积极贡献。

 

 

江苏新闻广播(南京地区FM93.7)彭迪帆

  • 下载客户端
更多 DJ大咖
频率:
主持人:
汪玲
磊磊
娜娜
程鸣
梁爽
王丹
邓煌
美文
晓东
陆莹
沈颖
友情链接
©版权所有 江苏交广科技信息发展有限公司 苏ICP备08110475号-5 网上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10030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