毕业季的毕业行囊 把四年的成长、感动、遗憾都打包
2017年06月28日

领取毕业证、签好退宿单,这几天,各大高校的毕业生们纷纷和校园生活告别。把四年里的成长、感动、遗憾统统打包,让如今的离去变成前行的加油站。

“我们毕业了,我们几个人同样来到了车站,但是跟以往不同的是,我们以前都是嘻嘻闹闹的告别,但这一次我们一句话也没有说。大家都知道,以前说再见还可以回来,这一次说再见有可能真的‘再见了’”宿迁学院周欣的舍友家乡离大学所在地都很远,所以每一次放假他们一起去车站,然后开开心心得踏上各自的列车,而这次离别却有些不同。

毕业是另外一段人生旅程的开始,而关于大学四年里的点点滴滴,早已被毕业生们装进行囊。淮阴师范学院的王娜说,大学里为了参加商务英语证书考试,三个月的时间每天都坚持五点半起床。“你就是在睡觉和梦想之间你必须选择一个。那本书特别厚,学第一课的时候我当时学一章学习了4个小时,就不断的查单词,越学后面越轻松。3个月的时间我的英语就有了突飞猛进的进步,特别是口语方面。”

毕业生李冉的行李中,带着大学里收获的友情。她说,最开心的莫过于遇到了一群很好的室友,让她学会了与人交流、学会各自独立。“在我自己想减肥的时候遇到了一个可以每天早上一起去吃饭上课、复习功课,她也不会抱怨什么。很遗憾就是她和我最后要考研究生的不是一个学校,希望以后会一直联系,能够一直做朋友吧。”

淮海工学院毕业生陈翔成功瘦身,减了40斤,毕业行囊里装着意志和决心,这也成为他四年里最自豪的事。“大三过年时我200斤,后来我回来我心想不行我应该要做点什么,就开始从跑步到缩减饭量开始,有一段时间我的步数排行榜每天都是第一名,每天都是两三万步。”

拖着行李,给空荡荡的宿舍再拍个照。毕业生王梦雨说,纵有太多的不舍,也要踏上征程。“宿舍里一个又一个拉着箱子回到他们的家乡,望着这个空荡荡的宿舍,那个时候我才发现大学的青春才算结束了。”

江苏新闻广播(南京地区FM93.7)综合报道

  • 下载客户端
更多 DJ大咖
频率:
主持人:
汪玲
磊磊
娜娜
程鸣
梁爽
王丹
邓煌
美文
晓东
陆莹
沈颖
友情链接
©版权所有 江苏交广科技信息发展有限公司 苏ICP备08110475号-5 网上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10030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