利好消息,南京房产中介也开始降佣金啦!
2017年05月26日

在“房子是用来住的,不是用来炒的”调控大背景下,一二线热点城市调控“阀门”趋紧,调控成效显著。最新发布的4月份70城房价指数显示,南京二手房环比下跌0.2% ,这也是连续第三个月下跌。在二手房成交面临下滑的背景下,南京有房产中介率先亮剑,打出佣金降价第一枪。

南京市民刘女士最近卖掉了一套两居室,打算换三房迎接新生命的到来,因为新房摇号屡次不中,继而转投二手房,可不菲的中介费让她有些心疼。中介费蛮贵的,换个大的房子中介费十几万,不还价,肉疼啊,如果碰到不满两年的交个税,就更吃不消了。

买方看重中介佣金,很自然。其实,由于市场的不断收紧,中介机构本身的日子也并不好过。

新一轮楼市调控之后,房主们将房源挂牌的积极性却不如以往了。根据最新统计,上周南京二手房挂牌量下跌至2334套,环比下探376套,降幅接近14%,降至近3个月以来的单周挂牌最低点,卖家的观望情绪浓厚。

挂牌下滑直接意味着成交收窄。为此,南京有房产中介率先亮剑,打响佣金降价第一枪。南京我爱我家执行总经理施建军:“现行的南京的费率是2.4%,调整后我们有这样的约定,以300万房价款为界,300万以下的我们收取2%,超出300万的部分我们佣金1%,希望进一步降低业主的购房成本。

第一财经中国房地产金融江苏事业部主编马乐乐分析,我爱我家此举背后首先和调控大背景有关。很重要的背景,房产调控很严厉,可以预见在今年下半年,新房成交会下降,二手房成交也会滑坡,势必会造成中介竞争更激烈,中介如何争取竞争的主动,这个降价就是主动出击的办法。

数据显示,2016年南京二手房成交近15万套,而将近3万套是在我爱我家及链家地产两家中介中产生,所以,稳固市场头把交椅,也是我爱我家出台佣金费率新政的另一个重要原因。马乐乐:2016年全年我爱我家的成交量比链家成交要高29%,但是今年年头到现在,我爱我家的成交量只比链家地产高了20%,这个数据比去年全年缩小了9个点,可以看出链家追赶的势头非常凶猛,在很庞大的二手房市场上,谁是老大是至关重要的。

江苏新闻广播(南京地区FM93.7)姜奇卉

    

  • 下载客户端
更多 DJ大咖
频率:
主持人:
汪玲
磊磊
娜娜
程鸣
梁爽
王丹
邓煌
美文
晓东
陆莹
沈颖
友情链接
©版权所有 江苏交广科技信息发展有限公司 苏ICP备08110475号-5 网上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10030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