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省空气质量持续改善 2016年PM2.5浓度相比较2013年下降3成以上
2017年04月28日

昨天(27号)下午,省政府召开新闻发布会,公布了2016年江苏省环境状况公报,记者从会上了解到,通过多种污染治理措施,我省大气PM2.5浓度相较于3年前下降了30%以上,但秋冬季仍然多次出现重污染天气过程,空气质量需要持续改善。

 2013年,国务院颁布了大气污染防治行动计划,要求到今年底,长三角的PM2.5平均浓度要比当年降低20%以上,但截止到去年底,我省大气中细颗粒物的下降幅度已经超过国家考核要求,省环保厅副厅长陈志鹏:“空气中的主要污染物浓度均有不同程度下降或保持稳定,其中全省PM2.5年均浓度为51微克/立方米,较2015年下降12.1%、较2013年下降30.1%,全省设区市酸雨平均发生率为18.8%,与2015年相比,全省酸雨平均发生率下降9.5个百分点,达到近10年的最低水平。”

  在空气质量大幅改善的趋势下,我省去年秋冬季仍然发生了11次重污染天气过程,据了解,今年我省还将继续严控燃煤消耗,治理工业污染,力争今年全省的pm2.5浓度下降到49微克/立方米。

  新版《中华人民共和国环境保护法》2015年正式开始实施,推出了按日计罚、查封扣押、和限产停产等新型执法手段,省环保厅环境监察局副局长杨新芝表示,新法实施两年来,对我省的环境污染行为起到了很好的震慑作用:“2015年-2016年,全省环保系统共立案查处环境违法行为1.78万件,处罚总额约11亿元;全省公安机关立案侦办环境污染犯罪案件450多起,抓获嫌疑人900余人,不断加大对环境违法行为的惩处力度和公开曝光力度,积极引导企业守法自律。”

  发布会上还透露,今年6月5日-6日,环境保护部、江苏省人民政府将在南京国际博览中心共同举办“2017国际环保新技术大会”。

  【江苏新闻广播 (南京FM93.7)查多】

  • 下载客户端
更多 DJ大咖
频率:
主持人:
汪玲
磊磊
娜娜
程鸣
梁爽
王丹
邓煌
美文
晓东
陆莹
沈颖
友情链接
©版权所有 江苏交广科技信息发展有限公司 苏ICP备08110475号-5 网上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10030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