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环保厅作客政风热线 异地倾倒垃圾废物成投诉焦点
2017年04月20日

昨天(19号)上午,省环保厅厅长陈蒙蒙带走进本台政风热线节目,对听众反应的问题进行一一回应,其中异地倾倒垃圾、废物等问题成为投诉的焦点。    

 

4月18号,江苏新闻广播接到苏州市相城区的市民投诉,在位于二二七省道西侧有一条河流污染严重,记者在现场调查时发现,这条被污染的河道名为瓦屑坝,长约2公里,宽30米的河面上铺着一层厚厚的深黑色油污,当地环保部门得知情况后组织了100多人连夜进行清理。到底是什么原因导致河道污染如此严重?在4月19号政风热线节目直播过程中,苏州市相城经济技术开发区科技和环保局局长何乃剑公布了初步调查结果:“我们对大片的油污用吸油毡进行了吸附吸附,一直到今天凌晨4点钟,比较厚重的地方已经全部用油罐车给吸走了,已经第一时间进行取样并进行化验,经过公安部门和上级环保部门分析,这个污染源初步判定是外面的车辆或者是以什么方式偷倒的,初步判断不是我们周边工厂的偷排。”

 省环保厅厅长陈蒙蒙仔细聆听了调查情况并对现场照片予以查看,对这一判断予以支持,他现场布置任务,要求地方环保部门首先要继续做好清理工作,消除环境影响,其次要对环境危害发生的原因进行追查,并从省环保厅派人到现场进行督办:“这一起事件里面隐藏着环境违法问题、偷倒的问题,一个河道这么短时间积聚了这么大的恶性污染我们要高度重视。我们要联合公安部门坚决打击,要尽可能尽快破案,使得犯罪分子无藏身之地,我们要维护老百姓正当的环境权益和法律秩序。”

除此之外,听众邳州市张先生也反应家门口的垃圾倾倒问题。这两年,江苏新闻广播连续报道了多起异地倾倒垃圾导致环境污染的事件,在社会上引起广泛影响,省环保厅固体废物监督管理中心主任顾明事表示,随着社会发展,固体废物的产生急剧增加,但处理能力又跟不上,存在一定矛盾,环保部门已经关注到此类报道,明确了监管路径:“我们是疏堵结合两个思路,疏就是加强处置能力的建设,我们的规划是到“十三五”期间准备在危险废物处置能力方面达到新增50万吨,基本满足危险废物处置的需要。堵就是刚才讲的加大对非法转移倾倒垃圾的打击力度,发现一起严惩一起。”

此次省环保厅作客政风热线,江苏新闻广播通过微信、微博和电话等途径共收到各类环保投诉咨询线索153条,陈蒙蒙说,我省正在推进两减六治三提升行动,计划通过3年时间集中解决一批突出环境问题,这需要百姓的监督与支持:“我们感到一个是老百姓的监督意识在增强,反映身边的环境问题,随时向我们举报这样的突出问题,使我们的环保部门多了一群帮手,让他们跟我们共同并肩来消除我们环境上面的突出问题,对我们推进263行动。”

  【江苏新闻广播 (南京FM93.7)查多】

  • 下载客户端
更多 DJ大咖
频率:
主持人:
汪玲
磊磊
娜娜
程鸣
梁爽
王丹
邓煌
美文
晓东
陆莹
沈颖
友情链接
©版权所有 江苏交广科技信息发展有限公司 苏ICP备08110475号-5 网上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10030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