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加快中国制造2025苏南城市群试点示范建设
2017年03月23日

昨天(22日)下午,省政府举行新闻发布会,还对《关于推进中国制造2025苏南城市群试点示范建设的实施意见》进行了解读,对苏南五市提出先行先试要求,以便形成可复制推广的经验。

 

   《苏南实施意见》中明确了试点示范主要目标。力争通过2017-2019年3年的试点示范,苏南地区制造业转型升级取得重要进展、质量效益明显提升,若干重点行业和重要领域达到世界先进水平,将重点发展12个特色产业,提升发展6个优势传统产业,加快发展8类生产性服务业。

   省政府副秘书长王志忠:“明确发展高端产业、推行智能制造、发展服务制造、推进绿色制造、培育跨国企业5项任务。”

   《苏南实施意见》中要求,要开展先行先试,形成可复制推广的经验。加强省市协同联动,明确省级层面和有关市在试点探索创新驱动、产业发展、先进制造、开放融合4大新模式中各自承担的工作任务。如,南京市承担高端装备突破、创新成果产业化、产业集群化发展等试点任务;无锡市承担工业强基、智能制造、绿色制造等;常州市承担区域协同创新体系、中小企业创业、制造业与互联网融合发展等;苏州市传统产业改造提升、国际化发展等;镇江市承担智能制造、军民融合创新等等。与此同时,政府也在优化服务环境上提出保障措施和支持政策:“金融政策方面,提出鼓励符合条件的企业集团设立财务公司,研究首批次材料应用保险补偿机制;财税政策方面,提出整合优化现有财政资金,对试点示范城市给予更大专项支持;土地政策方面,提出建立资源利用信息平台,加强评价,促进土地等资源集约利用。”

 

 【江苏新闻广播 (南京FM93.7)丁凤云、实习生夏雪涵】


 

  • 下载客户端
更多 DJ大咖
频率:
主持人:
汪玲
磊磊
娜娜
程鸣
梁爽
王丹
邓煌
美文
晓东
陆莹
沈颖
友情链接
©版权所有 江苏交广科技信息发展有限公司 苏ICP备08110475号-5 网上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10030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