齐聚40多位戏骨,紧扣反腐主题,电视剧《人民的名义》3月28号亮相小银幕
2017年03月23日

    由最高人民检察院影视中心、中共江苏省委宣传部等共同出品的电视剧《人民的名义》,即将在3月28号亮相小银幕。《人民的名义》聚集了陆毅、张丰毅、吴刚等四十多位实力派演员,剑指当下社会生活中的焦点话题——反腐。而本剧的编剧周梅森和导演李路,两位在业界鼎鼎有名的主创都是南京人,全剧在南京取景的部分占到九成以上。

    《人民的名义》是一部厚重的现实主义题材作品,紧紧抓住反腐倡廉这一社会焦点问题,以陆毅饰演的检察官侯亮平的调查行动为叙事主线,讲述了检察官们步步深入,查办贪污受贿犯罪的故事。

    导演李路过去以执导生活伦理剧见长,首次执导政治剧,他说全体主创都希望能呈现出紧扣时代,有份量的作品:“拍摄难度之大,因为它有别于穿越剧、架空剧,是一部活生生的、有血有肉的,写我们身边人的。而这种现实题材又跟那种婆媳争斗这种完全写家庭的又不一样,因为它的几个层级,官至省委的整个班子,高级商人、普通工人百姓,几个层面都表现出来了。”

    《人民的名义》的编剧是有“中国反腐剧第一人”之称的周梅森,曾经创作了《绝对权力》《国家公诉》《我主沉浮》等一系列经典剧目。此前反腐剧有近十年的空窗期,这次整个剧组都憋着一股劲。在当下古装玄幻剧受市场热捧的情况下,李路坚持以“合适”为选角标准,齐聚40多位戏骨,而演员们的敬业也为这部剧的精良制作打下基础:“我们对剧本是动之前就精益求精了。几经推演,包括让周梅森到北京去读剧本,你是用什么语态来写的这句话,要给年轻的创作人员讲。这么多好演员像“音箱”一样。吴刚、张丰毅、张志坚台词都棒极了,必须同期声。用的演员里面好多当年既是演员,又是配音演员,又是话剧演员。多少年的功力积淀。”

    整部剧从筹备到即将播出,历时两年多。李路说其中百分九十以上的戏份,都是在南京完成拍摄,取景地就包括了东郊宾馆、金陵会议中心、金陵饭店等:“当时选了几个地方,广州、重庆、厦门、南京,最后还是落户南京。南京我觉得既有新的东西,像河西,又有那种湿漉漉的、深邃的这种文化纵深感。要老有老,要传统有传统,这个厚度。”

    《人民的名义》即将在3月28号正式播出。主创们希望,这样拥抱现实的精良之作,能够给浮躁的电视剧市场,注入新的血液。

 

 【江苏新闻广播 (南京FM93.7)张倩】

  • 下载客户端
更多 DJ大咖
频率:
主持人:
汪玲
磊磊
娜娜
程鸣
梁爽
王丹
邓煌
美文
晓东
陆莹
沈颖
友情链接
©版权所有 江苏交广科技信息发展有限公司 苏ICP备08110475号-5 网上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10030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