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省今年将重点推进基层慈善组织建设并大力推进互联网慈善
2017年02月28日

全省慈善总会会长座谈会今天(28)上午在南京召开,省慈善总会交出了我省2016年慈善成绩单。记者了解到,我省今年将重点推进基层慈善组织建设,并大力推进互联网慈善,以打通社会参与慈善的渠道环节。

统计数据显示,2016年全省慈善总会募集资金21.99亿元,物资折价1.05亿元,合计23.04亿元。这其中,作为救助资金支出接近18亿元,帮助了我省困难家庭417万多户。                 

如何打造“人人做慈善,人人可慈善”的新格局?省慈善总会副会长赵顺盘表示,完善基层慈善组织建设比不可少。目前,我省乡镇街道慈善分会覆盖率已经超过90%,村级工作站覆盖率已经达到60%左右,而今年的目标则是争取早日实现基层慈善组织全覆盖,打通慈善“最后一公里”:“要选准负责人,发挥其凝聚力、影响力、感召力,吸引各方面参与。苏北地区可以借鉴兴化模式,用一事一议办法,募集人力、财力资源,开展邻里互助。”

同时,省慈善总会已与省国资委达成一致,预计于今年9月出台省属国有企业社会责任白皮书,以号召、督促企业投身慈善。也就是说,有慈善法支撑,有白皮书督促,我省今年慈善募捐形势向好。

而为了适应移动互联时代发展,如何规范互联网慈善、微慈善一直是省慈善总会需要思考的问题。赵顺盘认为,这些要从规范捐赠平台开始。因此,省慈善总会牵头,将于今年开启官方互联网慈善、微慈善平台:“开拓移动互联网领域,开发利用手机登移动通讯终端软件,开设电子账户等,为民众提供常态化、便捷化捐赠渠道平台。还要积极探索与金融信托等机构合作,争取慈善信托落地生根。”

慈善事业是“取之于民,用之于民”的阳光事业,今年各级慈善机构将继续加强内部管控,规范财务制度,不断完善自我审计、自我监督机制,并定期向社会发布,确保每一笔资金、每一件物资的使用调度都经得起法律、行政、社会和舆论的监督审查。

 

【江苏新闻广播 (南京FM93.7)袁丁】

  • 下载客户端
更多 DJ大咖
频率:
主持人:
汪玲
磊磊
娜娜
程鸣
梁爽
王丹
邓煌
美文
晓东
陆莹
沈颖
友情链接
©版权所有 江苏交广科技信息发展有限公司 苏ICP备08110475号-5 网上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10030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