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投入新设备,再次提升对入境国际邮包物品的查验灵敏度
2017年02月28日

 过去,入境邮包的分拣检查主要靠X光机和人工判断。今年起,南京检验检疫局邮局办事处启用了新型CT机。投入使用一个月来,疫情的检出率、截获率明显提升。

这套系统由“CT”机、“X”光机、分拣机、检疫物 处理移动“APP”组成。该系统可以对 邮寄物 内部进行360度无死角检查。南京检验检疫局邮局办事处快检科许萍萍:“我们常规的都是用X光机比较多,成像的话就是一个水平的图像。现在这CT机可以从360度角查看邮包的三维头像。比如检查苹果,平时图像就是一个平面,现在就是可以看到立体的,而且不同的物体还会呈现不同的颜色。对一些种子种苗、水果啊,它还会自动报警。”

新的检查系统投入以后,一些细小型颗粒的物品查获率明显提高。许萍萍:“今年我们查获的动物里面,有各种宠物饲料,还有种子,因为这些都是颗粒较小的,原来的X光机,像素低,不容易发现,截获量很大。1、2 月份的截获的动物源性饲料的获量超过去年全年的一半。还有一种叫藜麦的种子,很多人把他拿来做健康食品,但是它有繁殖力的,也是不可以进来的,这个我们也有截获。”

据了解, 新型查验CT机运行2个月以来,自动报警44批,截获各类违禁物44批。截获新西兰 郁金香种球 和 荷兰 藜麦种子。疫情的检出率、截获率大幅提升,同时降低了现场无效开拆包数量,缩短了进境邮件的周转流程。

【江苏新闻广播 (南京FM93.7)孙茂强】

  • 下载客户端
更多 DJ大咖
频率:
主持人:
汪玲
磊磊
娜娜
程鸣
梁爽
王丹
邓煌
美文
晓东
陆莹
沈颖
友情链接
©版权所有 江苏交广科技信息发展有限公司 苏ICP备08110475号-5 网上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10030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