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人大常委会党组召开扩大会议 学习贯彻李强书记讲话精神
2017年02月17日

2月17日上午,省人大常委会党组召开扩大会议,认真学习贯彻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党组书记李强在省人大常委会党组扩大会议上的讲话精神,研究部署近期工作。省人大常委会常务副主任、党组副书记史和平主持会议并讲话。

    大家一致认为,李强书记的讲话,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站在政治和全局的高度,充分肯定了本届以来省人大常委会及机关工作取得的成绩,从增强“四个意识”、服务发展大局、推进依法治省、联系服务群众、推动工作创新等五个方面,对做好新形势下的人大工作提出了明确要求,并就加强党组自身建设提出了希望,对于做好新形势下的省人大常委会工作、加强党组自身建设具有重要指导意义。我们要认真学习领会,坚决落实到人大履职和班子建设中去,不负重托、不辱使命,推动人大工作与时俱进、创新发展,为实现“两聚一高”的目标作出应有的贡献,向党和人民交出一份满意的答卷。

    史和平强调,贯彻李强书记讲话精神,做好新形势下人大工作,要做到“六个更加”。一要更加坚定执行坚持和依靠党的领导。坚决做到“四个看齐”,自觉维护省委总揽全局、协调各方的领导核心地位,坚决执行重大事项请示报告制度,共同营造江苏团结和谐、风清气正的良好政治生态。二要更加主动服务“两聚一高”大局。胸怀大局、把握大势、着眼大事,找准服务大局的切入点、着力点和结合点,发挥人大职能作用,做“两聚一高”的积极参与者和推动者。三要更高水平推进法治江苏建设。进一步增强立法的及时性、系统性、针对性、有效性,不断提高立法质量,推动法律法规全面有效实施,让法治真正成为江苏发展核心竞争力的重要标志。四要更加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工作导向。忠实代表最广大人民群众的根本利益,自觉践行群众路线,保持同人民群众的密切联系,加强对代表履职服务和管理,更好发挥代表主体作用。五要更加扎实推动人大工作创新。在省委的领导下,在宪法和法律的框架内,进一步深化人大领域改革,抓好一系列重要改革举措的落地,推动我省人大工作与时俱进。六要更加自觉加强班子自身建设。加强理论学习,增强党性修养,坚持民主集中制,保持良好精神状态,从严要求自己,更好地担负起党和人民赋予的重任。史和平还就做好近期省人大常委会重点工作提出了要求。

    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党组副书记公丕祥,副主任许仲梓,副主任、党组成员赵鹏、刘永忠、邢春宁,秘书长、党组成员吕振霖参加会议。

 

【江苏新闻广播 (南京FM93.7)丁凤云】

 


 

  • 下载客户端
更多 DJ大咖
频率:
主持人:
汪玲
磊磊
娜娜
程鸣
梁爽
王丹
邓煌
美文
晓东
陆莹
沈颖
友情链接
©版权所有 江苏交广科技信息发展有限公司 苏ICP备08110475号-5 网上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10030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