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慢城2016中国年会在南京高淳举行
2016年07月29日

         28号,国际慢城2016中国年会在南京高淳举行。会议上,国际慢城联盟秘书长皮埃尔 ? 奥利维迪先生为高淳“国际慢城中国总部”揭牌。记者了解到,截至目前,我国共有5家国际慢城成员单位。下一步,5家成员单位将联手制定国际慢城的中国标准。

         201010月,南京高淳桠溪被国际慢城联盟正式授予“国际慢城”称号,成为我国首个“国际慢城”。获评“慢城”称号后,慢休闲、慢旅游等新鲜词语走入中国,高淳年接待游客量也由100万人次上升到去年的600万人次。

        其后,在高淳的带动和指导下,我国又有四个地区成为国际慢城,包括广东梅州的雁洋镇,山东曲阜市,广西壮族自治区的福利镇,浙江温州的玉壶镇。

        会议上,皮埃尔·奥利维迪先生正式为高淳“国际慢城中国总部”称号揭牌,还为5家成员单位组成的“中国慢城协调委员会”揭牌。这也意味着中国慢城的发展将再上一个新台阶。皮埃尔·奥利维迪先生说

        “今天是一个非常重要的日子,经过6年的工作努力,在中国成立了慢城协调委员会,中国也实现了对国际曼联的承诺。现在在世界上30个国家和地区都有慢城,然后现在是有230个慢城。现在就是要保护好当地的文化和历史,但是这不是回到过去,要向未来看。高淳就是一个很好的例子,他是中国慢城的榜样。”

         据介绍,中国慢城协调委员会的重要工作之一就是联合制订国际慢城的中国标准。高淳国际慢城旅游度假区管委会党工委书记、常务副主任韦世斌介绍,国际慢城的标准包括,人口不超过5万,支持绿色能源,支持传统手工方法作业、限制汽车使用等等。不过,中国的慢城标准必须根据中国实际情况来制定。目前,他们已经牵头制订了草案,涵盖人居环境、节能减排、居民生活指数、传统文化传承等诸多标准。下一步,这些标准还要不断的征求意见:

        “因为中国比较大,各个地方的环境完全不一样,比如说我们江南,山清水秀,但是要到西北,花木啊、植物啊等,都不如江南。所以我们制定这个标准过程中,也考虑到中国的区域差异,一些变化,所以我们现在也在探讨也在研究。”

目前,我国还有不少地方正在申报加入国际慢城。包括,湖北神农架的松柏镇、吉林长白山管委会池北区、贵州遵义的湄潭县、浙江衢州的常山县,还包括我省苏州的吴中区等。

 

 

【江苏新闻广播 (南京FM93.7)孙西娇】

 

  • 下载客户端
更多 DJ大咖
频率:
主持人:
汪玲
磊磊
娜娜
程鸣
梁爽
王丹
邓煌
美文
晓东
陆莹
沈颖
友情链接
©版权所有 江苏交广科技信息发展有限公司 苏ICP备08110475号-5 网上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10030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