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学期 我省南京、江阴中小学进入免费“校讯通”时代
2016年02月22日

有关收费的“校讯通”、“家校通”或是“一线通”的争议由来已久,不断有家长质疑。去年,省教育厅厅长沈健在我台“政风热线”节目中表示,鼓励学校采取其他方式代替收费“校讯通”。新学期开学,我省南京、江阴等地正式迎来了免费的“校讯通”。

去年10月份,南京市教育局发布,2016年春季开学,中小学校将全部进入“校讯通免费时代”。南京长江路小学五年的李同学说,寒假前,老师就下发了“告家长通知书”,新学期“校讯通”不再收费:“我是放假之前知道的,老师在教师集体发布的,比以前方便,以前可能发着发着没有收到,现在不一样,家长肯定能接到。”
目前,很多学校“校讯通”、QQ群、微信一起使用,这新的免费“校讯通”最大的功能,就是可以一对多,一对一发送,尤其是学生成绩,可以很好的保密。长小赵昌竹老师拿着手机向记者演示着:
“以前我们发通知都是需要在电脑上发送,而现在在手机有一个APP随时可以发送通知,操作起来比较方便,简单,就和发短信一样。这个成绩也是,添加成绩,选择相对应的科目,进行一对一发送给家长,和以前差不多。”
据了解,目前有包括移动、电信、广电等三家提供免费“校讯通”平台服务,学校根据自己的需求选择供应商。南京九中总务处主任桑小兵介绍,他们综合考虑选择了移动提供的“和教育”,新系统除了继承以往“校讯通”所有功能外,还增加了一些服务功能:“几个平台我也看过,还提供了给家长学习资源,比如有些知识点的介绍,还有对家长的辅导,而且“和教育”这个平台还多了一个家长和家长之间的互动,类似QQ等聊天工具,家长可以交流,班主任在每一个班会有个小群。”
除了南京,江阴是全省第二个宣布全面启用“江阴教育”APP,家校信息沟通开始进入全免费模式,家长可以根据意愿自行退订校讯通。江阴辅延中心小学老师顾萍说,“江阴教育”APP有“通知”和“会话”两种家校沟通方式,其中“会话”具有类似微信的即时聊天功能,而“通知”则是一种类短信的网络消息,不论是老人还是年轻人都可以通过手机接受信息。
“可以针对不同的对象推送不同的消息,让沟通更有针对性,并能及时查看所发短信,家长是否阅读,及时高效。”
面对少部分地区提前进入“校讯通免费时代”,也让更多家长期盼着,自己也能赶紧享受到。
 
 
 
【江苏新闻广播 (南京FM93.7)沈阳】
  • 下载客户端
更多 DJ大咖
频率:
主持人:
汪玲
磊磊
娜娜
程鸣
梁爽
王丹
邓煌
美文
晓东
陆莹
沈颖
友情链接
©版权所有 江苏交广科技信息发展有限公司 苏ICP备08110475号-5 网上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10030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