元气兔·节日我在岗|连云港 “东方桥头堡”上的守护者
2023年01月22日

字号变大|字号变小

  连云港海港口岸素有新亚欧大陆桥东方桥头堡之称,也是江苏最大的海港口岸。春节期间,连云港海港口岸出入境船舶川流不息,港口作业异常繁忙,担负国际航行船舶出入境边防检查任务的移民管理民警是最为忙碌的。

  38岁的王钰是连云港出入境边防检查站执勤三队的一名移民管理民警,大年三十一大早,王钰便早早的来到连云港边检站办证大厅,开启一天的工作。

  不一会儿,王钰便迎来了第一位办理证件的船舶代理,接过代理递来的证件,王钰逐一核对、仔细检查,不放过任何一个细节,10分钟便完成了船舶出入境手续办理工作。王钰告诉记者:“我们边检机关严格推行随到随检、‘零等候’服务,越是节假日,我们越要坚守岗位、全力以赴,服务保障好口岸出入境船舶顺利通关。”

  为确保春节期间连云港口岸安全稳定,连云港边检站增加巡查频次,加大检查力度。在接到该站指挥中心登轮核查的指令后,王钰迅速穿戴好执勤装备前往执勤现场。

  到达码头后,王钰登上外轮,召集船员依次排好队,提醒他们准备好证件,王钰目光如炬,逐个对船员进行人证对照,高效快捷地对船员证件信息进行核实。忙活完回到单位已经是中午12点多,王钰这才抽空给儿子打去了视频通话。

  “皓皓,你在干嘛啊?”“老爸,我在练字。你看我今天写的字好看吗?给爸爸看看,写的很好,比以前有进步。谢谢老爸,你什么时候回来陪我啊?回来要记得给我买礼物哦。爸爸没忘,等值完班爸爸回去,给你买一直想要的望远镜,你在家要听妈妈的话。”

  今年是王钰在单位工作的第15个年头,15年间,他过年只回去2次。去年他把老婆孩子都从老家接过来,也意味着在连云港安了家。

  对于王钰而言,将团圆埋藏心中,坚守在平凡而光荣的岗位上,就是对家人最好的陪伴。正是有许许多多像他这样的移民管理警察执着坚守,才有了国门口岸的安全稳定。

  (南京零距离)

  • 下载客户端
更多 DJ大咖
频率:
主持人:
汪玲
磊磊
娜娜
程鸣
梁爽
王丹
邓煌
美文
晓东
陆莹
沈颖
友情链接
©版权所有 江苏交广科技信息发展有限公司 苏ICP备08110475号-5 网上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10030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