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保障群众过好春节:医疗药品有统筹 困难人群有救助
2023年01月19日

字号变大|字号变小

  1月18日上午,记者从南京市委市政府新闻发布会上了解到,为了保障春节期间,医疗服务不断档、必需药品不断供、重点困难人群能安安心心过个快乐祥和的春节,南京相关部门都已经做好了准备。

  春节期间,南京将加强急诊急救管理,提升急救服务能力,全市所有医疗机构(含卫生院)的急诊科都将正常开诊。南京市卫健委二级巡视员丁小平介绍,南京急救中心120热线保持24小时畅通,急救人员24小时待命;各医疗机构急诊科(室)和胸痛、卒中、创伤、高危孕产妇、高危新生儿五大救治中心严格执行24小时值班制度,畅通绿色通道,确保急危重症医疗救治工作正常有序开展。发热诊室应开尽开,尽量避免发热患者排长队现象。

  南京市卫健委提醒,春节假期要合理安排出行,尤其是60岁以上老年人、有较严重基础病和免疫力低下人群等高风险人群应尽量避免长途旅行,确需出行的应做好个人防护。

  从2022年12月中旬以来,南京市医疗保障局联合多部门组成南京市药品集中采购保供专班,积极调配重点药品和热门药品。截至昨天(1月17日),已累计到货包括阿兹夫定片、布洛芬片在内的紧缺药品156.88万盒,781.17万片(粒),确保春节期间药品供应。

  南京市医保局副局长朱庆红告诉记者:“春节期间,南京市药品集中采购保供专班将统筹做好药品物资调配工作,对于目前热门的几种抗病毒小分子治疗药、静注丙球蛋白、蒙脱石散、黄连素,以及止咳化痰类药品,我们都已加大采购储备量,保证广大市民群众的用药需求。益丰大药房、先声再康、海王星辰、百信等全市11家主要连锁药店,共1098家门店正常营业,各家药店均设有24小时营业门店,覆盖全市各区,市民可就近购药。”

  为了让特定群体和困难人群也能安心过春节,南京民政部门开展了“宁安康”关爱行动。目前,南京已完成第一轮上门走访工作,共计摸排特殊困难群体约17万人次,发放防疫爱心包21万份。春节前,民政部门将及时把慰问金、慰问物资等发放到困难群众的手上。

  南京市民政局一级调研员胡益民说:“按照全覆盖不遗漏的要求,开展集中慰问活动,覆盖低保户、特困供养对象、低保边缘家庭、特定救济对象、‘救急难’对象等5类群体共计6.15万人次,发放慰问金近0.5亿元。目前,2023年1月份的低保等社会救助资金已全部发放到位。此外,根据物价上涨挂钩联动机制,为低保等困难群体发放2022年12月份价格临时补贴535万元,缓解物价上涨对低收入群体基本生活的影响。”

  (江苏广电融媒体新闻中心)

  • 下载客户端
更多 DJ大咖
频率:
主持人:
汪玲
磊磊
娜娜
程鸣
梁爽
王丹
邓煌
美文
晓东
陆莹
沈颖
友情链接
©版权所有 江苏交广科技信息发展有限公司 苏ICP备08110475号-5 网上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10030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