火红迎兔年:南京鼓楼·荔枝广场“守福待兔”送健康
2023年01月19日

字号变大|字号变小

  兔年新春临近,为促进实体商业复苏、提升消费活力,各地的商场、购物广场推出了丰富多彩的春节系列活动,吸引了众多市民参与,为团圆热闹的春节增添了浓浓的年味。

  今年的新春愿望,大家纷纷把"健康"排在了首位。南京鼓楼·荔枝广场特别邀请到昇晟堂国医馆的中医名师,为大家带来"非遗艾灸体验""中药香囊制作""武医功法表演"等动静结合的"健康大礼包"。市民张女士腰疼的毛病有两三年了,平常觉得弯腰、下蹲困难,今天特意来体验中医艾灸。

  南京市民张女士表示,艾灸后感觉比较轻松,不然很疼、浑身难受。

  "金陵陶崑灸疗术"是南京市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项目,活动现场,市民们可以免费体验到动力灸、古法悬灸等特色艾灸项目,亲身感受中医文化的魅力。

  昇晟堂国医馆主治中医师常佑任介绍,他们运用很朴实的、传承下来的中医基本手法,包括按摩、艾灸、针灸还有脉诊,来帮这些病人还有咨询患者,提供给他们一些建议,做一些简便的治疗。因为这样的治疗很安全,而且对于病人的伤害性是最小的,像颈肩腰腿痛这一类的,其实是蛮合适中医疗法的。

  活动期间,市民只要关注"鼓楼荔枝广场"官方微信公众号,即可现场抽取红包一个,内含各种新年定制小礼物或者商户折扣券等等。

  2023年,鼓楼·荔枝广场焕新升级,多家品牌潮店与大家见面,用更丰富的业态、更潮流的体验,为市民朋友们提供年味儿十足的综合休闲空间。

  盐城:多地年货大街 欢腾喜庆年味足

  在盐城某广场,沿年货大街往里走去,放眼望去一片红色的海洋,红灯笼、各类新年礼盒、糖果水果、肉类生鲜摆满了货架。除了特色年货大街,商场内餐饮消费也是格外火爆。

  盐城市某餐饮店店长郝丹丹介绍,这几天年蒸、年菜等订单量在逐步回暖,人气也在逐步回升,为满足市民的需求,店里推出了年夜饭特色优惠套餐,满减消费折扣活动,努力为市民营造一个温馨愉快的过年气氛。

  在建湖,非遗年货节在这里拉开帷幕,多位非遗传承人也来到现场,与市民朋友进行热情互动。盐城市民表示,很惊喜,在现场了解这么多的文化知识,还有非遗的各种知识。

  (江苏公共新闻频道)

  • 下载客户端
更多 DJ大咖
频率:
主持人:
汪玲
磊磊
娜娜
程鸣
梁爽
王丹
邓煌
美文
晓东
陆莹
沈颖
友情链接
©版权所有 江苏交广科技信息发展有限公司 苏ICP备08110475号-5 网上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10030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