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击春运:保障国省道畅通 为货运车辆营造安全通行环境
2023年01月19日

字号变大|字号变小

  今年春运,江苏公安出台“十项措施”服务交通物流,保通保畅,此举为“两客一危一货”道路运输车辆打开了绿色通道。与此同时,随着2023年春运全面启动,在外务工人员春节前集中自驾返乡。双重车流叠加下,如何保障国省道的路面安全、避免事故发生呢?交警部门采取了多项措施,“花式”压降事故。

  1月17日,记者来到228国道盐城亭湖段。春运开始以来,这里单日的车流量可以达到一万五千辆,其中不少是大型货车。记者看到,为了保障路口的通行安全,交警部门专门在路口施划了货车右转危险区,同时还使用了这样的彩色信号灯带。另外路口的警力加强了部署,保障春运期间的路面安全。

  228国道全长7800公里,途经11个省,是贯穿南北的货运大通道。其中,盐城段长245公里,日均交通流量约1.5万辆次,85%以上为过境长途货车,不少还是危化品运输车。交警部门通过在这一路段加装39个立体式灯带、在196个路口前方施划震荡线等方式,干预疲劳驾驶、减少事故发生。盐城市公安局交警支队228国道大队教导员万爱品介绍:“以前我们看到的只是信号灯的一个点,但是我们加装了信号灯灯带以后,我们看到的是一条线,驾驶员在一公里以外可以清楚看到这个灯带。震荡线就是当大货车驾驶员进入路口之前,就产生震荡的感觉,让他们知道已经到路口了,提前把他们震荡醒,避免交通事故的发生。”

  对往年的事故进行分析后,交警部门还发现,在过往的大货车交通事故中,国道沿线货车违停是造成事故的一个重要原因。在228国道盐城段,目前已建成10个高等级服务区,每个服务区可以停放50到200辆大货车,解决货车停车难问题。在服务区里,还为司机们提供了免费的热水和洗漱区域。“开了差不多三个半小时。正好这个地方休息一下挺好的。路上其他的小服务区都没办法停车,咱这服务区停车场挺大的。”货车司机杨磊告诉记者。“我们派警力驻守我们的国省道服务区,夜间保障大货车在这里可以休息好。我们实行24小时勤务,组织全员上路检查,驱离路上违停的货车,确保大货车能都进到服务区来休息。”万爱品 介绍。

  春运开始后,盐城交警还在国道上全面开展“敲窗”行动,共计劝离违法停车702起,清理路面散落物161处,劝导非机动车、行人交通违法1152起,检查危化品运输车、重型货车、大型客车等重点过境车辆1657辆次。盐城市亭湖区盐东镇中东村村民蔡万全告诉记者:“现在感觉每年回来的时候道路也宽了,标识也明晰了,灯也亮了,沿途超速的检测装置全有了,现在我感觉开起来很安全。”

  春节期间 江苏普通公路省界通道总流量预计每日将达40万辆,江苏交通运输部门统计,今年春运启动以来 ,全省干线公路交通流量持续增长、高位运行,春节期间,普通公路省界通道总流量预计为40万辆/日左右,较去年同期增长5.3%左右。

  (来源:江苏公共新闻频道)

  • 下载客户端
更多 DJ大咖
频率:
主持人:
汪玲
磊磊
娜娜
程鸣
梁爽
王丹
邓煌
美文
晓东
陆莹
沈颖
友情链接
©版权所有 江苏交广科技信息发展有限公司 苏ICP备08110475号-5 网上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10030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