药大“85后”副教授的抗“疫”之路:向社会免费发放了24000多只口罩
2020年03月16日

  “赵奶奶,我来看你了!”“通风过后,门窗要关好,小心感冒哦!”“张爷爷,您的口罩要这么戴!”面对新冠肺炎疫情,中国药科大学中药学院“85后”副教授张杰自除夕夜起,便带着全家人来到了盐城市亭湖区慈悦托福中心,成为养老院战“疫”志愿者。

“刚得知新冠肺炎的消息时,我那时候人还在日本出差。从那边带回来的,包括日本友人援助在内的5000只医用口罩,除了捐给全区各养老院之外,其他的都已经在春节前免费发放给了环卫工人、快递小哥、执勤交警和菜场百姓。” 张杰深知在疫情防控工作中口罩、消毒液、手套等防疫用品的重要性,然而更令他担忧的是,慈悦托福中心养老院数百名老人的疫情防护工作是否真正到位。
“相较于青壮年,老年人的身体免疫力较弱,可能因为上一代人的生活习惯等,关于卫生防护方面的意识又是极为淡薄的。”张杰说。张杰逐一进行耐心劝导,以理服人,并手把手教会他们怎么去配戴口罩、怎么去保持个人卫生。
“这几天不知道爬了多少楼、走了多少路、敲了多少次门。”张杰坦言,想着自己的付出能够为养老院的疫情防控贡献力量,便不再觉得辛苦,“毕竟志愿者是做实事的,不是做给别人看的。做有助于国家和社会的事,值得!”他一共向社会免费发放了24000多只爱心口罩以及消毒液、手套等防护用品,总价值达7万元。此外,他还向盐城市慈善总会捐款10000元用于疫情防控工作。
 
据了解,张杰一直将“让别人开心是一种慈善,让自己开心是一种智慧”作为自己为人处世的座右铭。长期的慈善工作让张杰对生命充满敬畏,也正因为如此,他选择成为一名药学工作者。
据了解,3月13日,中国药科大学召开2020年定点扶贫工作专题会议。记者从会上获悉,张杰副教授作为该校政治素质高、业务能力强、群众基础好、有强烈事业心和责任感的优秀中青年教师代表,被学校选派赴国务院定点扶贫县——陕西省镇坪县挂职副县长,继续接力新一轮的扶贫攻坚工作。
 江苏新闻广播记者周洋 
通讯员 姜晨 张淞崎 姜俊岚
  • 下载客户端
更多 DJ大咖
频率:
主持人:
汪玲
磊磊
娜娜
程鸣
梁爽
王丹
邓煌
美文
晓东
陆莹
沈颖
友情链接
©版权所有 江苏交广科技信息发展有限公司 苏ICP备08110475号-5 网上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10030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