鼓楼区税务局王蓉:他在湖北前线抗击疫情 我在江苏做好企业复工税务服务
2020年03月04日

 “注意防护,其他的你放心。”无论多晚,鼓楼区税务局税源管理五科副科长王蓉都会打开微信,和远在黄石的爱人姚欣连线。

32日,姚欣作为省人民医院呼吸与危重症医学主任医师、教授驰援湖北黄石的第20天。留守南京的王蓉,默默克服家庭困难,独自照顾双方父母及即将面临高考的儿子,为抗疫前线的爱人解决后顾之忧。同时,她坚持坚守税收一线,主动服务纳税人缴费人,积极推进减税降费核实和自然人身份冒用等重点工作“为纳税人和缴费人服务也是前线,我要和他并肩奋战。”她说。

王蓉曾经负责股权转让和注销工作,每年都要审理几百个案卷,她攻坚克难,堵塞漏洞,补征各项税款数千万元先后获得市、区多次表彰。国地税征管改革任税源科副科长,面对新的政策和业务知识,她主动学习领会,把握上级的工作要求,不管是税源预测,还是深入创业企业解答疑难,以精湛的专业知识一丝不苟的工作态度赢得了纳税人的赞誉。

“我必须是你近旁的一株木棉,作为树的形象和你站在一起。……不仅爱你伟岸的身躯,也爱你坚持的位置,足下的土地。”王蓉在笔记本上抄下了这首《致橡树》,她等着他战胜寒潮、风雷、霹雳,身披雾霭、流岚和霓虹,平安归来。

   

 

  • 下载客户端
更多 DJ大咖
频率:
主持人:
汪玲
磊磊
娜娜
程鸣
梁爽
王丹
邓煌
美文
晓东
陆莹
沈颖
友情链接
©版权所有 江苏交广科技信息发展有限公司 苏ICP备08110475号-5 网上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10030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