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村帮促结“硕果”
2022年01月21日

           近日,灌南现代农业示范区“江苏丽泽杏鲍菇”项目迎来丰收季,一辆辆杏鲍菇整装车从厂区驶出,运往全国各地。

包装车间里,42岁的季红霞正在半自动化的流水线上对刚处理完成的杏鲍菇打包装箱,这个车间里都是和她年纪相仿的妇女,季红霞说:“做包装这一块,一个月收入45千块钱,很好。家离几分钟,照顾孩子很方便。”

 

 

这家企业从落地到顺利投产,离不开省委驻灌南县乡村振兴帮促工作队的支持,帮促队队员、百禄镇党委副书记、高湖村第一书记张言丰告诉记者,他们按照帮扶项目条件不成熟不上、盈利模式没把握不上、资金风险大不上、没有发展潜力不上的“四不”原则,考察了县里好几家相关的企业,最终选择了江苏丽泽生物科技有限公司。张言丰说:“这家企业规模比较大,抗风险能力就强,利润也可以保证。整合队里帮扶资助金总共380万,既能帮助他们做大做强,同时帮扶资金的收益可以带动乡村振兴。同时签的协议还要求他要带动低收入农户的就业,他们承诺每年不少于20个,现在其实已经超过了。”

 

 

公司总经理陈春明介绍,从2021年年初开始,公司在百禄镇新建了3万平方米杏鲍菇生产厂房,购置4条自动化生产流水线,吸纳附近135名农民就业,人均月工资4000元左右。目前企业已经具备日产35万包、200吨杏鲍菇的能力,产品销往北京、上海、南京、郑州、西安等大城市,年销售额达到3.5亿元。

        (连云港台记者 江媛)

  • 下载客户端
更多 DJ大咖
频率:
主持人:
汪玲
磊磊
娜娜
程鸣
梁爽
王丹
邓煌
美文
晓东
陆莹
沈颖
友情链接
©版权所有 江苏交广科技信息发展有限公司 苏ICP备08110475号-5 网上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10030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