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运渡口 长航民警“守望”归途安全
2022年01月20日

    “呜、呜、呜”,随着汽渡船靠近码头的声音传来,长航公安海门派出所的民警从甲板上第一个走下,快速引导车辆、乘客安全有序通行。

     “这已经是我第三个年头在汽渡春运安保,每年这个时候海门区崇海、海太汽渡过江车辆都要增长近一倍,车辆人员上船、下船比较拥挤,我们就随船航行做好安保工作” ,派出所民警任民说。

    民警一方面对汽渡船船舱、驾驶室、机舱等重点部位消防安全进行核查,查看救生衣、救生艇、灭火器、消防栓运行情况,一方面检查乘客、车辆安全情况,核查人员身份信息、健康码和行程码,查看车辆是否携带烟花爆竹、管制刀具、散装汽油等违禁品,保障汽渡船航运安全。

    春运安保行动开展以来,长航公安南通分局海门派出所严抓单位安全,逐一对辖区单位开展综合检查,核查疫情防控、内保安全、消防安全工作落实情况,督促严格落实春运安保措施;严抓水域安全,白天、夜间常态化巡逻检查,水利、渔政、海事联合专项检查,严查涉渔、涉砂、涉疫等违法犯罪活动;严抓岸域安全,警辅力量每日巡查,沿江视频监控系统实时巡视,严防长江海门段堤岸附近发生非法垂钓、船艇违规上岸、溺水伤亡等情况。期间共破获诈骗等刑事案件2起,查处无证驾驶机动船舶、扰乱公共场所秩序案件7起,收缴烟花爆竹10000余响。

    护航安全只有起点,没有终点,接下来,长航公安南通分局海门派出所将继续保持安保质态,持续强化辖区社会面安全管控,坚守岗位、严守职责,确保虎年佳节长江海门沿江群众的安全。

 

江苏新闻广播记者/王德俭

通讯员/宋健华

 

  • 下载客户端
更多 DJ大咖
频率:
主持人:
汪玲
磊磊
娜娜
程鸣
梁爽
王丹
邓煌
美文
晓东
陆莹
沈颖
友情链接
©版权所有 江苏交广科技信息发展有限公司 苏ICP备08110475号-5 网上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10030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