连云港海州公安开展烟花爆竹专项整治行动
2022年01月19日

    岁末年初是烟花爆竹生产、经营、运输、燃放的旺季,也是烟花爆竹安全事故、违法犯罪的高发期。为防范化解安全风险,严防各类事故发生,维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和社会平安稳定,近期,连云港海州公安开展了烟花爆竹专项整治行动。

    专项行动展开后,海州警方采取发放传单、喇叭告知、短信群发、上门提醒、电子屏滚动等多种宣传方式,让广大市民深知抓好烟花爆竹等爆炸危险物品安全隐患排查整改和落实安全监管措施的重要性。广泛发动群众,检举揭发非法生产烟花爆竹线索,大力推动实施群防群治、综合治理,从源头整治烟花爆竹隐患问题。积极会同有关部门全面开展烟花爆竹生产、销售环节安全检查,深入摸排、逐一走访容易滋生非法制贩行为的重点部位,全力查剿非法制贩烟花爆竹黑窝点。

    行动中,对排查发现的非法生产、经营、运输行为,依法严肃查处并追根溯源;对非法生产烟花爆竹的,认真查清药物来源和产品销售渠道;对经营非法烟花爆竹的,深入追查产品来源,查出非法生产窝点;对非法运输烟花爆竹的,同时追究发货方和托运人的责任;对各环节的违法行为,依法从严处罚;情节严重或发生事故的,依法追究刑事责任。对没收的非法烟花爆竹以及生产、经营企业弃置的废旧烟花爆竹,按照《江苏省公安机关处置爆炸物品工作安全规范》要求,及时安全处置。

    近一个月来,海州警方已在新坝、朐阳、路南、浦南等辖区查没非法经营、储存烟花爆竹700余箱,依法行政拘留4名嫌疑人,有效打击、震慑了不法分子,维护了公安安全,保护了商家合法利益

 

江苏新闻广播记者/王德俭

通讯员/周宗江

 

  • 下载客户端
更多 DJ大咖
频率:
主持人:
汪玲
磊磊
娜娜
程鸣
梁爽
王丹
邓煌
美文
晓东
陆莹
沈颖
友情链接
©版权所有 江苏交广科技信息发展有限公司 苏ICP备08110475号-5 网上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10030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