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代艺术融入公共空间——栖霞山旁,一场国际化水准的艺术展览正式开幕
2019年11月15日

 11月15日,“浮云的根——此岸:OCAT南京公共艺术计划•2019”开幕式在华侨城艺展中心举办。

    
开幕式上,栖霞区委宣传部副部长、栖霞区文化和旅游局局长吕俊表达了对本次展览的祝福,肯定了“华侨城红枫嘉年华”这一文化节庆活动对南京市第十九届“秋栖霞”红枫艺术节的助力,并期待2020年暑期南京欢乐谷和玛雅海滩水公园的开园,希望未来华侨城能够继续发挥在文化旅游方面的优势,推动区域文化和旅游融合发展,为栖霞区乃至南京、宁镇扬片区提供休闲娱乐新选择。
本次展览的策展人、诗人、艺术评论家朱朱对本次展览主题概念、布展规划等进行了解析。现场展览的艺术作品令前来参观的人们赞不绝口,而每件作品背后的内涵又值得回味。以胡庆雁所创造的《空心体》为例,组成作品的材料元件是尺寸、规格不一的变径接头(俗称 大小头),它们原本是用于城市地下管道粗细连接处的转换头。艺术家将这一节节尺寸各异的钢质变径接头拼接并焊封成顶部透着气孔的空心物。这一个个空空如也随机形成的螺旋形态的容器没有肉体,也没有内容,只是一幅幅呆立在那里的躯壳。
“浮云的根”是“OCAT南京公共艺术计划”首个项目——“此岸”的第二个主题展览,从南京华侨城项目内三座原生山体以及项目紧邻的、素有“半部金陵史”及“地质博物馆”之称的栖霞山出发,思考中国的地理、历史与文明的变迁,精神家园的重获以及文化的重新构建。展览展出的作品由向京、史金淞、劳瑞斯•切克尼等16位国内外知名艺术家创作,分布在OCAT栖霞展区展馆以及侨香路与欢乐谷南路两侧的公共区域,展览空间的延伸感,不仅增强作品与原生山体的互动和与栖霞山的联动,也丰富了华侨城翡翠天域一期业主的公共文化生活。本期展览展期为即日起至2020年3月8日,期间免费对公众开放。
 
“浮云的根——此岸:OCAT南京公共艺术计划•2019”的顺利开幕也将为期一个月的华侨城红枫嘉年华推向高点。未来,南京华侨城将把“红枫嘉年华”、“OCAT南京公共艺术计划”等活动打造成持续性品牌IP活动,发挥华侨城的造节能力,从在地性创造、趣味化体验、社会化传播出发,打造更丰富、更享受、更优质、更具有项目特色的文化艺术活动,以文化赋能旅游,丰富市民美好生活,深化华侨城在南京的品牌烙印,助力文化旅游产业的融合发展。
江苏新闻广播记者王文欢
  • 下载客户端
更多 DJ大咖
频率:
主持人:
汪玲
磊磊
娜娜
程鸣
梁爽
王丹
邓煌
美文
晓东
陆莹
沈颖
友情链接
©版权所有 江苏交广科技信息发展有限公司 苏ICP备08110475号-5 网上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10030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