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育成绩好、爱运动 南邮67名大学生获得“健康奖学金”
2019年11月08日

大学生体育成绩好、爱运动,也能拿奖学金吗?近日,为激励学生加强体育锻炼,南京邮电大学就奖励了67名学生每人1500元的 “健康奖学金”。

早晨6点20起床,早操一次不落下,每周健身至少3次……南京邮电大学现代邮政学院的大二学生牟恣佚,喜欢运动,练就了结实的好身板。让他意外的是,因此还拿到了1500元的“健康奖学金”:“挺激动的,因为之前没有听说过身体好、喜欢运动就能得奖学金。”

经济学院的林文茜喜欢舞龙,和队友们合作获得了第十一届全国舞龙舞狮锦标赛的第二名。她也获得了“健康奖学金”:“我本身并不是一个身体特别健康的人,可能很多体质健康标准的测试项目对于我来说也是困难的,但是去锻炼去运动的过程中,我发现这些项目变得不那么困难了,所以我认为健康奖学金是起到激励作用的。”

图片来源:南邮官微

奖学金从何而来?南京邮电大学体育部主任朱建勇告诉记者,该奖学金由一名叫李健的校友捐资设立。参评的对象是学校一、二年级的本科生以及校级“十佳运动员”等、获得省级赛事冠军的运动员等,绝大部分名额向爱运动的一、二年级本科生倾斜。当初得知要设立这样的奖学金,朱建勇既惊讶又惊喜:“在我们学校历史上还没有设立过体育类型的奖学金。拥有健康的体魄是选拔人才的重要标准之一,我们的校友把强身健体放在首位,我们特别兴奋!”

南京邮电大学体育部主任朱建勇(图片来源:南邮官微)

近日,教育部下发《关于深化本科教育教学改革 全面提高人才培养质量的意见》,其中明确提出要加强大学生体育课程考核,不能达到《国家学生体质健康标准》合格要求者不能毕业,提高体育在高质量教育中的位置。朱建勇也告诉记者,南京邮电大学是江苏首批试点实施国家学生体质健康标准等级证书的高校之一。除了满足“硬指标”,他们还通过开展晨跑、各类体育比赛等常规活动引导广大师生参加体育锻炼,通过开展体育文化月、校庆健身跑等体育活动打造校园体育文化品牌。让体育能够融入生活,成为自觉、自然:“未来我们的工作会比较忙、锻炼的时间相对比较少。那么怎样在我们高校阶段建立一个学生的锻炼机制,让学生养成一个终身体育的概念,这项工作是重中之重。我们希望通过打造校园体育文化,让学生兴趣爱好推动他们锻炼,协调好身体、工作等各方面。”

江苏新闻广播记者周洋 通讯员张前

  • 下载客户端
更多 DJ大咖
频率:
主持人:
汪玲
磊磊
娜娜
程鸣
梁爽
王丹
邓煌
美文
晓东
陆莹
沈颖
友情链接
©版权所有 江苏交广科技信息发展有限公司 苏ICP备08110475号-5 网上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10030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