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东海向世界展现水晶之都魅力!
2019年10月18日

   十月的东海,秋色正浓。10月18日,在中国东海水晶城广场,第十五届中国•东海国际水晶节盛大开幕。

  十二届全国政协副主席刘晓峰,中国珠宝玉石首饰行业协会会长、原国土资源部常务副部长、党组副书记、国家地理信息局局长、党组书记徐德明,原国土资源部副部长、中国观赏石协会会长寿嘉华,原民盟中央副主席、原水利部副部长、部科技委主任索丽生,市政协主席张同生,原全国人大常委会预算工作委员会副主任苏军,中国农科院纪检组组长、党组成员李杰人,省政府副秘书长、东海发展促进会副会长王思源;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王立斌,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董春科,市政协副主席方韬,市政协副主席、民盟连云港市委主委龚成龙,市政协副主席、市农科院院长徐大勇;县委书记高美峰、县人大常委会主任陈启发、县政协主席何东明等县四套班子领导;捷克南捷克州政府副州长兹德涅克•德沃夏克等外宾;东海发展促进会、科研院所协会、水晶珠宝行业协会等相关领导,国家及省市有关部门、东海县友好市县区相关领导,在外地工作的东海籍领导代表,水晶行业专家、学者、工艺美术大师、雕刻大师、中外客商;各乡镇(场、街道)、县各有关单位负责人出席开幕式。刘晓峰、徐德明、寿嘉华、张同生、王思源、高美峰共同推杆启动水晶节开幕,县委常委、副县长徐雪峰主持仪式。

 

  高美峰在致辞中首先向参加本届水晶节的各位领导、各位来宾表示热烈的欢迎,向曾经在东海战斗过、奉献过的老领导们,向常年在外奋斗、心系家乡建设的东海籍领导、企业家、社会精英和一直关心支持东海发展的新老朋友,表示衷心的感谢。

  高美峰说:“常来东海、福如东海”,今天大家来到东海,不仅可以领略水晶的晶莹璀璨,更可以切身体验福如东海的多彩内涵,与东海人民共享幸福安康的多彩生活。他说,东海是新亚欧大陆桥西行第一县、全国首批沿海开放县、江苏建设连云港“一带一路”战略支点的重要节点。作为远近闻名的百湖之县、鱼米之乡,东海先后摘得国家级生态建设与保护示范区、国家级生态县、全国全域旅游创建示范区等桂冠,水晶赏购、双湖揽翠、温泉汤沐等特色旅游资源大放光彩。近年来,东海积极抢抓“一带一路”、长三角一体化等机遇,紧扣“高质发展、后发先至”主题主线,进一步抓改革、促开放、强产业,推动硅产业、食品工业等特色产业不断发展壮大,连续两次获评综合实力、绿色发展、投资潜力、新型城镇化质量等4个全国“百强县”,为高水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打下了坚实基础。
 
  高美峰说:东海水晶甲天下,自1991年第一届中国•东海国际水晶节举办以来,东海水晶产业以水晶节为契机,逐步走出家门、走向世界。近年来,东海水晶先后获评国家地理标志保护产品、江苏文化符号,东海也由中国水晶之乡跃升为世界水晶之都,打造了“一城一馆一镇两园”的产业发展平台,成为全球最大的天然水晶集散地和交易市场。一个从业人员达30万人、年交易额达200亿元的世界级特色产业、富民产业,正以更加昂扬自信的姿态在东海大地冉冉升起。 
  高美峰说:本届水晶节,东海精心准备了中国水晶产业发展论坛、第三届晶华奖大赛获奖作品展、大型文艺演出等活动,邀请了包括捷克朋友在内的海内外朋友。希望以水晶为媒,广邀好友、广聚良缘,让世界进一步了解东海,让东海进一步走向世界。高美峰表示,在中央、省市委的坚强领导下,在各位领导、各界朋友的关心支持下,通过全县干群的担当作为、埋头苦干,东海打造“世界水晶之都、生态宜居福地”的梦想,一定能够早日实现。 
 
  开幕式上公布了第三届中国天然水晶精品“晶华奖”大赛评选结果并进行了颁奖,金奖获得者东海县苏晶轩文化传播有限公司苏明贤、好运水晶王万军、明博网络科技有限公司仲海兵上台领奖。 
  仪式结束后,与会领导和嘉宾一同参观了第三届中国天然水晶精品“晶华奖”大赛作品展。 
江苏新闻广播记者 祖名
 
  • 下载客户端
更多 DJ大咖
频率:
主持人:
汪玲
磊磊
娜娜
程鸣
梁爽
王丹
邓煌
美文
晓东
陆莹
沈颖
友情链接
©版权所有 江苏交广科技信息发展有限公司 苏ICP备08110475号-5 网上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10030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