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入“市校合作” 中国药科大学专家为医药产业“复诊开方”
2019年09月24日

 “2018年,我国十大肿瘤死亡率高于世界平均水平,不难看出,我国肿瘤治疗技术和药物研究还有很大的发展空间。”9月20日,2019•第五届中国医药产业发展与监管(台州)论坛暨项目技术合作对接会举行。中国药科大学校长来茂德从“小分子药物靶向治疗”、“抗肿瘤免疫治疗”、“泛肿瘤治疗药物”三方面入手向与会人员阐述了我国肿瘤治疗技术和治疗药物的现状,并提出“精准医学”的核心是精准药物的研发。

 
  
中国药科大学校长来茂德
 
据了解,本次的论坛暨项目技术合作对接会由中国药科大学与台州市人民政府、浙江省药品监督管理局、中国药品监督管理研究会联合主办的。论坛也是开展“市校合作”的内容之一,开办五年来,相关部门通过直接参与校企合作、市校合作,充分对接了医药企业的发展需求。论坛举办至今,已经从最初的政府与单一院校合作论坛拓展到全国各高校以及各地医药企业,通过开放交流,政校企三方合作持续深化。
论坛期间,中国药科大学、沈阳药科大学、北京大学药学院、浙江大学药学院等高校与台州市药品生产企业进行项目对接与合作洽谈。其中,中国药科大学尹莉芳教授课题组、李志裕教授课题组、徐进宜教授课题组的项目,备受到场企业的青睐。“我们打算请教授们去我们企业看看,多给我们一些指点,进行深度交流合作。”一位药企负责人说道。
江苏新闻广播记者周洋
通讯员 郑诗翌 摄影 牟永选
 
  • 下载客户端
更多 DJ大咖
频率:
主持人:
汪玲
磊磊
娜娜
程鸣
梁爽
王丹
邓煌
美文
晓东
陆莹
沈颖
友情链接
©版权所有 江苏交广科技信息发展有限公司 苏ICP备08110475号-5 网上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10030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