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星电器百万助学苏皖6所职业院校 学生还可参加有偿实习
2019年05月24日

 近日,五星电器宣布在江苏、安徽两省6所中等职业学校的“星光梦想班”同时开班,捐助100万助学金帮助这六所学校近500名品学兼优的学生和家庭困难的学生。向学生们提供门店营运、IT、物流三大方向的有偿实习。

 

 

记者了解到,“星光梦想班”包括南京商业学校、扬州江都区职教集团、徐州开放大学、南通开放大学、盐城生物工程学校和安徽阜阳技师学院。学生不仅可以获得现金资助,五星方面同时提供电商、无界零售门店、高效供应链等实用课程进课堂。优先录用品学兼优的学生进入五星电器“硕士班”年轻中层培养项目,毕业生用2-3年的时间将成长为五星未来的门店店长、物流部长、IT软件开发工程师等。五星电器高级副总裁万琼表示,他们正处于高速发展中,渴望大量实用型、复合型人才加入。
南京商业学校校长殷树凤表示,我国经济的高质量发展,既需要大批高层次人才,也需要高技能人才队伍。南京商业学校在教学培养阶段即与五星等知名企业联合办班办学,将学历教育与培训并重,能够保障学生就业和职业发展。
据中国连锁经营协会和德勤(中国)公布的《2019中国连锁零售业人才供需及新职业发展研究报告》显示,数据驱动和业态的改变共同推动零售创新,但创新狂奔的B面是符合数字化需求的零售人才缺口越来越大。解决之道不仅需要从需求方企业端找原因,也要从供给侧,也就是从人才培养和输出的源头——职业教育来改变。校企合作,双主体办学,企业参与设计课程,学生到企业实践学习都是比较实战的解决之道。
 
 
 
 
江苏新闻广播
记者 丁凤云
 
  • 下载客户端
更多 DJ大咖
频率:
主持人:
汪玲
磊磊
娜娜
程鸣
梁爽
王丹
邓煌
美文
晓东
陆莹
沈颖
友情链接
©版权所有 江苏交广科技信息发展有限公司 苏ICP备08110475号-5 网上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1003036